Shopin

伊達邵碼頭 Ita Thao Pier Sun Moon Lake

風光明媚、聞名中外的日月潭一共有四處碼頭:水社碼頭、伊達邵碼頭、朝霧碼頭與玄光寺碼頭,其中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就位在伊達邵碼頭所屬的日月村。伊達邵在九二一大地震後經過整體再造,包括伊達邵碼頭廣場重新整修、新建碼頭涼亭與遊艇造型的的伊達邵遊客中心、觀賞邵族傳統歌舞表演的逐鹿市集相繼落成後,伊達邵變得更加有朝氣,遊客絡繹不絕,也讓日月潭的魅力始終不減。

日月潭伊達邵舊稱德化社,行政轄區屬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,為原住民邵族的主要居住地。當年蔣介石最喜愛乘船到這裡觀賞邵族山地歌舞,使該社成為日月潭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園區,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前後,邵族會舉行盛大的豐年祭典,屆時族人將全員出動,遊客若選擇此時光臨,當可一飽邵族迷人的風情。目前這裡已成為邵族、泰雅族與漢族共居。(大台灣旅遊資訊網)

 

裝設地點:南投縣魚池鄉文化街110號(伊達邵碼頭晶澤別館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