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pin

阿里山 Alishan

西元1696年刊行的《台灣府志》即已記載阿里山的山區地名。1937年安倍明義的《台灣地名研究》敘述,阿里山係玉山西峯延伸支脈山彙之總稱,但阿里山地名起源無由考證,但有一說認為鳳山平埔族人稱該地山地名住民名為Kali,嘉義地區亦然。而漢民取其諧音,稱之為「傀儡」(河洛話)。隨後,Kali轉為Ali,國民政府治理台灣後,為觀光解說而創生了一些傳說,然而,阿里山是一個山區的泛稱,沒有一座山叫做阿里山。

阿里山由十八座大山組成,屬玉山山脈支脈,氣溫呈垂直分佈,具備熱、暖、溫三帶氣候,山上風光明媚,氣候宜人是國際級的旅遊勝地

阿里山的日出、雲海、晚霞、森林鐵路、巨木合稱阿里山五奇;阿里山新八景:塔山奇岩、28號巨木、小笠原山、水山巨木、香林拱橋、慈雲觀景、神怡流瀑、阿里山神木遺跡等,皆已聞名遐邇,每年三、四月的阿里山花季更是遊人如織。(台灣山林悠遊網)

 

裝設地點:嘉義縣阿里山"娜若瑪菲 美食街"第二間,若有疑問,可洽詢日出茶行(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32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