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pin

紅毛港文化園區 Hongmaogang Cultural Park

紅毛港文化園區位於高雄港二港口入口處,由原來就有的高字塔結合週邊環境資源整建而成。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和紅毛港文化協會攜手合作,在園區內規劃了高字塔旋轉餐廳、展示館、戶外展示區、天空步道、碼頭與候船室、觀海平台等六大區域,由高雄市政府捷運局興建完成。園區展示以聚落意象及創意策展方式,表達紅毛港人世居在此、代代相傳所累積下來的潟湖、蝦苗養殖、捕烏魚與卡越仔、角頭廟、帆筏風華五大文化特色。紅毛港聚落雖然因為遷村而走入歷史,但紅毛港人的生活和精神確是園區裡永恆的記憶與傳承。

2007年紅毛港遷村,改建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。僅留下一隅紅毛港文化園區,我們運用意象呈現和創意策展,凝結紅毛港聚落緜延四百年文史底蘊,見證高雄港開港百年發展歷程。(紅毛港文化園區)

 

裝設地點: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(紅毛港文化園區展示館門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