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pin

東港 Dunggang Pingtung

東港鎮位於屏東縣的西端,隔著台灣海峽與琉球鄉遙遙相對;最早的東港並非如同今日位於東港溪的南岸,而是位於東港溪的北岸,今日新園鄉鹽埔村的地方,而今日東港鎮的位置,在那時是一片無人居住的濕灘地。東港的由來說法有二:一是與西港(高雄市旗津區)、中港(高雄市林園區中芸港)的相對位置而得名;二是認為其位於高屏溪以東,故名之。

出身漁港的東港,充滿漁村獨特的文化與景緻,日落、海景、蚵田、魚塭、漁船、海鮮、到處可見的寺廟,述說了漁村生活的點點滴滴;懸掛於東港外海的小琉球,碧海、藍天、嶙峋的珊瑚礁、鼓風般的潮音,猶如人間仙境,屏東縣政府鑑於此地風光之明媚,致力將小琉球建設成觀光城,讓民眾更加認識這個美麗的小島。

東隆宮主祀溫府王爺,是東港宗教信仰重地,每三年舉行一次的迎王祭典或稱平安祭(王船祭),聞名全台,每每吸引大批人潮觀禮,平安祭(王船祭)醮為期一星期左右,除了有大型廟會活動外,最後一天的燒王船儀式是整個祭典的高潮,為屏東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。(旅遊資訊王Travel King

 

裝設地點: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1號(東琉線交通客船聯營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