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pin

社頂自然公園 Sheding Nature Park

社頂自然公園位於森林遊樂區之東南面,距離墾丁街市約七分鐘車程;其地形呈現由中央高地向四周傾斜之丘陵台地,南面較陡,北面稍緩,最高點約三百公尺,亦是國家公園內最重要的石灰岩台地地形,為研究石灰岩地質之重要區域。

公園內礁石上之樹林常年受東北季風吹襲,而形成特殊的風剪樹,因屬於抬昇之高位珊瑚礁岩(恆春石灰岩),生長其上之珊瑚礁植群,榕樹類植物之不定根、熱帶雨林、季風林植群及毛柿母樹林等混合體之景觀,獨具特色,更是各種野生動物生存繁殖之場所,是典型的珊瑚礁森林生態系。

墾管處依不同植物特色和景觀共分為14站,為維持公園原貌,內祗有簡單步道設施、解說牌及兩座較為醒目的原木眺望涼亭,視野良好,綠草如茵的草原,更是眺望佳樂水一帶東海岸景觀的好處所:每年九月底至十月中旬,亦是觀賞赤腹鷹及國慶鳥灰面鷲南飛出海渡冬的最佳地點,每到清晨時分於凌霄亭,即可看到這場猛禽的空中分列儀式,看那無比壯觀鷹河,彷彿是另一場國慶閱兵秀喔!(南台灣墾丁旅遊網)

 

裝設地點: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社興路186-1號(社頂自然公園生態旅遊服務中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