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pin

馬祖彩色紀念幣



彩色紀念幣一枚150元

紀念幣包裝盒:一入90元、二入 100元、五入200元

運費另計

若欲訂購,請聯絡我們

芹壁聚落

位於連江縣北竿鄉的芹壁村,是馬祖列島中保留傳統閩東建築最完整的代表。芹壁聚落背山面海,石頭屋櫛比鱗次,就像地中海美景一樣。

芹壁聚落對面的大坵島,住著野放的梅花鹿群,這裡不但可就近觀賞梅花鹿生態,更有無敵海景相伴。


東引島燈塔

位於連江縣東引鄉的東引島燈塔,於西元1904年竣工,鎮守北域海疆百餘年,是國家三級古蹟。

由英國設計建造,法國提供燈器的合作下,白色的燈塔聳立於懸崖峭壁旁,與湛藍海水互相輝映,別有一番風情。


東莒島燈塔

位於連江縣莒光鄉,於1875年竣工,是台閩地區燈塔中,第一座以花崗石為建材興建。

紀念幣下方紅色建築,稱為封火山牆,具有濃厚的閩東式建築特色,多見於廟宇建築中。


南竿北海坑道

位於連江縣南竿鄉,因應戰略需要而開始的北海計畫,在南竿鄉海岸線開闢北海坑道,當時因地質與施工技術,歷時八百多個工作天才完成,這樣艱鉅的工程,堪稱鬼斧神工,也肩負了地下碼頭的重責大任。

馬祖藍眼淚爆發的時節約在每年四至六月期間,這其實是一種夜光藻,因為海浪拍打與海風驚擾而發出的藍色螢光,一點一滴散佈在海面上,就像一滴滴的眼淚散落。是馬祖必定欣賞的美景之一。


媽祖巨神像

位於連江縣南竿鄉,「馬祖」地名的由來,傳說是媽祖林默娘因投海救父兄,遺體後來漂流至馬祖村澳口,後當地居民蓋廟,守護海上漁民與居民。2009年媽祖巨神像落成,更加強了海上守護神的精神象徵。


莒光坤坵蛇山

位於連江縣莒光鄉,這裡有世界海洋奇景「方塊海」,因為坤坵海灘與蛇山之間的地形與潮汐,海浪會從不同方向前來交會,形成方塊海的景觀。

沙灘前方的蛇山,是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之一,其中有著「神話之鳥」之稱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每年會來此棲息繁衍。黑嘴端鳳頭燕鷗是鷗科鳥類中最稀少的一種,過去曾經被認為已經絕種,直到2000年在馬祖被目擊確認,目前數量約僅一百多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