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pin

澎湖彩色紀念幣



**彩色紀念幣一枚150元

**紀念幣包裝盒:

    一入90元、二入 100元、五入200元、十入300元

**運費另計

若欲訂購,請聯絡我們

二崁聚落保存區

位於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,全社區由單一姓氏__陳氏宗族組成,聚落古厝以咾咕石與當地的玄武岩作為牆面,加以古樸彩繪、交趾陶、彩色磁磚與泥塑的傳統建築,聚集在二崁村中。其中陳家古厝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。

 ◇◆背面說明:二崁古厝意象,上為馬背造型

奎壁山摩西分海

位於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,奎壁山為一陸連島,對面有個無人小島赤嶼,海水退潮時會露出閃電形的步道,就像聖經裡摩西分海的景象。

 ◇◆背面說明:湖西有名的隘門沙灘,由珊瑚、貝殼碎屑、孔蟲遺骸等組成,沙質細軟、顏色乾淨美麗,經由當地居民多年保護重整,遊客喜愛的美麗沙灘。


東西嶼坪

位於澎湖縣望安鄉,當地居民除了漁業外,更將當地玄武岩塊開闢成梯田,澎湖群島長期以來受東北季風影響,植物不易生長,因此就地取材,於梯田周圍堆砌防風牆,種植蔬果,又稱為菜宅,是澎湖特有的農業文化。

不過隨著人口流失,民家與菜宅逐漸荒廢,山丘狀似南美洲的馬丘比丘遺跡。

 背面說明:澎湖長年因強勁東北季風影響,生活不易,遂逐漸發展出鎮風塔的特色建築,池府塔即是鎮守村莊地理風水的鎮風塔。


雙心石滬

位於澎湖縣七美鄉東湖村,是七美唯一的石滬,因為雙心造型優美,象徵【心心相印】,是澎湖重要地標之一。2006年正式登錄為澎湖縣文化景觀。

◇◆背面說明:七美海岸地形長期受到海浪拍打的結果,形成不同形狀的海蝕平台,除了雙心石滬外,七美最有名的就是小台灣造型的海蝕平台,在退潮時形狀更為明顯。


大菓葉柱狀玄武岩

位於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,這片美麗的玄武岩之所以被發現,是因日治時期,為了聯絡澎湖本島與西嶼的交通,決定在大菓葉海邊闢建碼頭。就在開挖地層的同時,發現了沉睡已久的柱狀玄武岩。

大菓葉柱狀玄武岩,是火山熔岩爆發後遇到冰冷海水,迅速冷卻收縮後凝固成六角狀,而且顏色偏黃,是因為土質與出土的時間較晚,澎湖其他地區的玄武岩不但顏色較深,且因長年風化,腐蝕成圓柱狀。


吉貝嶼&目斗嶼燈塔

位於澎湖縣白沙鄉北方,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長800公尺、寬300公尺的沙嘴地形,延伸至蔚藍海岸的沙洲地形,覆蓋著金黃色的細沙,若加上夕陽映照,更加美麗。

西元1902年完工的目斗嶼燈塔,因為鄰近海域常發生濃霧,加上島嶼周邊礁石密布,經常發生海難,燈塔塔身漆成黑白相間的色澤,提醒來往航行的船隻注意。

◇◆背面說明:吉貝嶼四周因為深度較淺,潮差較大,漁業資源豐富,除了漁船捕捉魚類以外,石滬更成為當地漁民特有的捕魚方式。


西吉藍洞
位於澎湖縣望安鄉西吉島,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範圍內,因為早年海象凶險、交通不便,居民陸續遷出,造成目前為無人島的狀況。由於沒有人為破壞,得以保留完整的天然景觀。海水長期拍打侵蝕形成的玄武岩孔洞,燦爛陽光從上方照射,加上蔚藍海水的反射,形成美麗的藍洞景致,增添了許多神秘的想像。
◇◆背面說明:東吉燈塔位於望安鄉東吉島上,是船隻行經台灣海峽的重要明燈。這裡經常發生海難,黑水溝惡名由此而生,因此日本人在1911年建造黑白相間的燈塔,引導來往船隻平安航行。

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
2002年5月,澎湖外海發生重大空難,由於接近夏季,影響了澎湖的觀光產業。澎湖縣政府為了振興觀光產業,在當年與華航公司合作舉辦【千萬風情在菊島】的活動,於農曆七夕當天熱鬧展開,除了歌舞表演,在馬公碼頭還有高空煙火秀,將氣氛炒熱到最高點。

隔年澎湖縣政府再與多家航空、船運、民間業者共同配合,正式舉辦第一屆澎湖海上花火節,一直到現在。除了傳統的高空煙火外,並有無人機群排成的各種造型燈飾,是澎湖每年夏季的盛會之一。


澎湖跨海大橋
澎湖跨海大橋,是連接澎湖群島之中的白沙島與西嶼島的交通幹道。第一代大橋1970年完工通車,1995年拆除,第二代大橋1984年開始興建,1996年完工通車至今。純白色橋身,加上藍天白雲,是澎湖重要的地標之一。
橋身前方的橙色植物,是澎湖縣花天人菊。
◇◆背面說明:仙人掌是澎湖特色植物,多為金武扇仙人掌,是有名仙人掌冰的材料來源

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

澎湖縣望安鄉的綠蠵龜產卵地,是台灣地區少數比較穩定的產卵地,因此澎湖縣政府將望安島沙灘公告劃設為野生動物保護區。

◇◆背面說明:望安島上的中社花宅古厝,被登錄為重要聚落建築群,其中傳統的窗櫺裝飾,最常見的就是雙囍字窗。